English

费迪南德成为世界上最贵的后卫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英格兰队队员里奥·费迪南德11月27日正式以1800万英镑(约合2500万美元)的转会费从西汉姆联队转到利兹联队,创下了后卫队员转会费的世界纪录。

22岁的费迪南德从7岁开始就在西汉姆俱乐部的少年队踢球,此后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个俱乐部。在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虑后,他终于下了转会的决心。

他27日来到利兹后,正赶上利兹联队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中迎战阿森纳队,比赛开始之前,利兹联队官员向全场球迷介绍了这位世界上最值钱的后卫。尽管没有上场比赛,但费迪南德还是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。

“西汉姆联队给了我踢球的机会,我欠他们很多。但来到利兹是我职业足球生涯新的一页的开始,因为我更希望在欧洲赛场上露面。”

此前,世界上最贵的后卫是曼联队的斯塔姆,他在1998年从荷兰的埃因霍温队转会到曼联时,转会费为1075万英镑(约合1512万美元)。不过后卫的转会费仍无法和前锋相比。葡萄牙前锋菲戈今年早些时候从巴塞罗那队转会到皇家马德里队时,创下了足球运动员5610万美元的转会费世界纪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